新华网 正文
新疆深耕网络销售 冷链物流助力瓜果隔日达内地
2019-09-27 09:0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7日电(记者周晔、李志浩)“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名声大,库车白杏味最佳,新疆瓜果甜又沙……”新疆降雨量少,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正是这些独特的气候条件,造就了这里优质的瓜果。长期以来受制于与内地市场的距离,鲜果不易保存,且运输成本高,一直是困扰新疆林果业发展的难题。

  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新疆果业的领头羊,作为一个为100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电子商务运营、创业、物流配送、培训和金融一体化服务的重点扶贫龙头企业,在推动新疆农特产品外销上不断做出尝试。

  今年,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德邦快递签订了电子商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新疆生鲜产品采收、冷链运输等方面进行合作,打通新疆生鲜瓜果运输“最后一公里”。新疆生鲜瓜果将采用空运直发、全程冷链直发、空陆联运、多仓发货等模式,实现区内24小时送达,全国48小时到72小时送达,北京、上海、武汉、南京、郑州、西安、成都等地空运隔日即可到达。

  近年来,新疆瓜果产业发展迅速,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新疆园林瓜果产量1059万吨,同比增产1.8%。2018年新疆已有60余种品类、250多种商品开展线上推介销售,新疆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159.7亿元,比上年增长44.8%。

  深耕互联网销售成为新疆林果业发展的有效抓手。今年9月,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聚划算联手寻味新疆,在聚划算、天猫、淘抢购等平台主推新疆十余款特色农产品。定制化商品的订单农业模式,新零售渠道及聚划算、淘抢购等资源的优化整合,有力促进了新疆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4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