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如东为115位“好人”建馆立传
2019-09-20 18:06: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9月20日电(记者 朱旭东)江苏省如东县“如东好人馆”20日正式开馆。馆内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如东115位“好人”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内涵,成为当地干部群众一个新的道德教育基地。

  近年来,如东县从“爱、敬、诚、善”入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一大批道德典型。比如,如东籍老山战友群体,他们是一群从老山归来的老兵,以军人特有的铁骨柔肠,奉行中华民族的孝义美德。32年来,他们把18位牺牲战友的父母当作自己的亲人,一直默默地关心照料这些痛失爱子的老人。

  截至目前,如东共有3人获评江苏省道德模范,2人获省道德模范提名,22人(群体)当选“中国好人”,中国文明网以“中国好人如东现象”为题向全国推介。

  据了解,如东将把“好人馆”打造成“崇尚好人、传承文明”的前沿阵地,逐步健全“县建好人馆、镇(区)建好人广场、村(居)建善行义举榜”的阵地体系。同时,建设“互联网+好人馆”,开通微信公众号,定期组织系列活动,在全县引领示范,推广践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2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