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将打造百亿级长三角台商投资智造中心
2019-09-18 21:3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18日电(记者方列)记者从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专题活动“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研讨会”上获悉,浙江将在嘉善县打造长三角台商智造中心,力争通过3-5年,打造高科技台资集聚地、智能制造产业高地,形成超百亿级的新产业平台。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集聚了大陆近40%的台资企业。过去,台商在浙江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经过几十年发展,不少台资企业都存在转型升级、二次创业的需要。

  位于长三角核心区域的嘉善县是浙江省批准的第一批省级台商投资区之一。台资企业在嘉善投资早、企业多,目前已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553家,合同利用台资达52亿美元。

  作为长三角台商智造中心提议方之一,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表示,嘉善具有一定的制造业产业基础,设立长三角台商智造中心可更好地整合优质台商资源,支持、鼓励台商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项目,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嘉善县副县长陆春浩介绍,长三角台商智造中心将重点发展智能装备制造,努力建设成为集研发、设计、制造和服务为一体的智造中心。在合作模式方面,长三角台商智造中心将按照“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以统一规划、合作开发、分期实施的模式,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产业功能委员会协助有关台商组建投资主体,实施项目主体建设、产业招商及营运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1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