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人艺经典话剧《哗变》中秋再登台
2019-09-14 15:03: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艺经典话剧《哗变》13日起再次登上首都剧场。该剧以靠“话”支撑的清一色男角在中国话剧界独树一帜,由冯远征、吴刚、王刚等主演。

  《哗变》本是美国作家赫尔曼·沃克根据美国海军史上著名的“凯恩舰哗变”事件写成的小说,1952年获普利策奖。1954年作者把它改编成话剧,着重描写事件后军事法庭的审判过程。1988年,英若诚将其译成中文,北京人艺特邀美国导演查尔顿·赫斯顿为剧院排演该剧。2006年,曾经的副导演任鸣重排该剧。

  该剧在舞台上构建了一个法庭,所有人都是这场辩论的参与者,律师、原告、被告、陪审员、证人等角色依次上下场,没有过多的调度,甚至有的角色坐在固定的位置全场不能移动,整部戏全靠语言支撑。

  “这样的设定限制了演员,却又让演员的表演有了纯粹的发挥。”已是北京人艺院长的任鸣说,“这个戏最讲究的是台词,它是话剧的蓝本,告诉我们话剧是姓话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鲜花艳
西藏尼木:中秋鲜花艳
北京开放香山革命纪念地
北京开放香山革命纪念地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99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