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等城市共建文旅联合推广网络促进“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交流
2019-09-13 16:5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13日电(记者陈爱平)上海13日与6个城市及地区签约共建“一带一路”友好城市文旅联合推广网络,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加强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繁荣。

  这6个城市及地区是布达佩斯、金边、曼谷、清迈、大马尼拉和全罗南道。记者了解到,“一带一路”友好城市文旅联合推广网络各成员城市将加强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包括分享各自在文化旅游市场开发的经验成果、文化旅游产业信息以及本地区文化旅游行业发展的规划;鼓励本地区文化旅游行业人员与成员城市的相关业界人员不定期进行交流与培训;推动成员城市旅游企业间的合作等。

  近年来,“‘一带一路’旅游热”持续升温。携程、驴妈妈等旅游平台预订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的前十大出境游目的地中,绝大部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另根据世界旅游联盟的最新报告,2018年中国前十大入境游客来源地中,绝大部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说,文化和旅游是“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重要内容,以共建文旅联合推广网络为契机,期待各城市深化文化和旅游合作,促进各国、各地民心相知相通。

  上海旅游节将于14日拉开帷幕,上海将通过举办“一带一路”民俗文化展、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表演团队在热门景区连日献演等,让更多游客领略“一带一路”沿线风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4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