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胡春华强调 大力促进主产区生猪生产稳定和恢复
2019-09-06 22:37:01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哈尔滨9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6日在黑龙江省实地督导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他强调,主产区是生猪稳产保供的关键环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下大力气加快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切实为全国生猪稳产保供做出积极贡献。

  黑龙江省是全国生猪生产的主产区之一。胡春华来到牡丹江市生猪屠宰加工企业、生猪养殖基地,现场查看生猪养殖情况和屠宰加工企业经营情况,实地了解当前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面临的主要问题、养殖户和企业的有关政策诉求和非洲猪瘟疫情影响。

  胡春华指出,保障猪肉供应是当前“三农”工作最迫切的任务之一。面对生猪稳产保供的复杂形势,各主产区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紧制定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更好地服务于全国稳产保供大局。要抓紧研究出台切实管用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加强对中小养殖户的服务,坚决清理不合理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的生猪养殖和疫病防控体系,构建产销有效对接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大力促进绿色养殖,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要坚定不移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不断完善并层层落实防控措施,努力恢复和增强养殖户信心。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7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