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消费提示:选购运动头盔应注意佩戴装置强度
2019-09-05 16:28: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9月5日电(记者郑生竹)随着自行车、滑板等户外运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为减少运动伤害,应选择佩戴运动头盔。记者5日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一项运动头盔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头盔佩戴装置强度性能等问题突出,需引起消费者重视。

  据介绍,此次共抽查产品50批次,其中有12批次头盔佩戴装置强度性能指标不合格,该性能项目测试头盔在动量作用下佩戴装置伸长量是否超标或连接件损坏,造成防护失效。此外,有3批次头盔吸收碰撞能量性能和1批次头盔佩戴装置稳定性不合格。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在选购运动头盔时,应选择重量较轻、头盔内衬覆盖面大且与头盔内侧粘合更结实的头盔;运动头盔上的通风孔要适度,通风口越大越多,头部暴露面积也多,防护系数会相应降低。

  此外,运动头盔使用后应放置于阴凉通风处,避免高温或阳光长时间照射。在使用过程中,运动头盔若发生碰撞摔裂或出现细微裂缝,不能继续使用。运动头盔应每隔三年更换一次,即使没有经受碰撞,阳光暴晒和汗液侵蚀会使得头盔和一些配件老化,从而减弱安全系数,失去保护性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964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