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四大精神”颂》首演
2019-08-20 18:29: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8月20日电(记者董宝森)19日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黑龙江“四大精神”颂》在哈尔滨大剧院首演。

  据介绍,《黑龙江“四大精神”颂》是一部黑土地上的英雄史诗,该剧首次通过艺术形式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综合呈现在舞台上,填补了黑龙江省舞台艺术史上的空白,具有重大意义。

  该剧分为序幕、第一篇章《抗日烽火》、第二篇章《垦荒之歌》、第三篇章《石油之光》以及尾声五个部分。三个篇章依次展开,分别选取每个历史时期的代表人物回眸,集中展现了一组组荡气回肠的人物形象,再现了黑龙江艰苦卓绝的牺牲奉献和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

  记者了解到,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省内18家单位的近千名演职人员参与其中,通过合唱、独唱、重唱、情景舞蹈、情景表演、诗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多色彩地搭配进行舞台呈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9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