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与中智贸易合作主题会议在智利举行
2019-08-13 21:0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8月13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2019“一带一路”与中智贸易合作主题会议12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中智官员与企业家共商建设“一带一路”,促双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主题会议由智利中资企业协会和智中商会联合主办。智利亚太事务特使、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在讲话中说,智利需要“一带一路”倡议以改善电信基础设施,希望智中地方政府层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加,并加强两国之间的科技合作。

  智利众议长伊万·弗洛雷斯说,智中两国议会间交流在政治、经济基础上增加了科技和文化内容,充实了双边合作的内涵,这意味着两国正在建设更为成熟、更具战略性的新型关系。

  智利农业部长瓦尔克介绍说,智利每年向中国出口大量农林牧渔产品,每一个获准输华的农产品品种在智利都拥有数千至数万公顷的种植面积,其出口支撑着智利大批就业,为智利农村减贫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在发言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聚焦发展,以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为核心内容,这与智利的发展战略和需求不谋而合,中智双方应当凝聚新共识,推动两国发展战略有效对接、发展议程相互融合。

  徐步说,中智双方应当共同挖掘经贸合作的新潜力,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创新丝绸之路建设,促进两国企业在5G、高铁、公路、港口、清洁能源、电子商务等领域加强合作。

  2018年11月,智利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智利时任总统巴切莱特和现任总统皮涅拉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葵花绽放秋成景
葵花绽放秋成景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7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