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民意相通”少儿合唱音乐会在波黑举行
2019-08-07 12:2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拉热窝8月6日电(记者张修智)由中国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带来的“一带一路·民意相通”少儿合唱音乐会6日晚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青年宫举行,在两国民众间搭建起一座民意相通的桥梁。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里,合唱团的孩子们带来18首中外歌曲,《敕勒川》《好花红》《在水一方》等中国歌曲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欧洲听众较熟悉的《You Raise Me Up》引发观众忘情和唱。合唱团最后加唱了前南斯拉夫著名电影《桥》的插曲《啊,朋友再见》,掀起当晚演出的高潮。

  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在演出前致辞时说,“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促进民心相通。为此,中波两国除了发展经贸关系外,还要加强人文交流,加强青少年之间交流更具意义。

  萨拉热窝州州长福尔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个月前他刚刚到过中国,中国的发展令他震撼,希望波中两国关系能不断提升。

  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指挥王伟澍告诉记者,合唱团最小的团员上小学五年级,演出前一天合唱团才到萨拉热窝,虽然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就登台演唱,但孩子们的表现可以打95分。

  “孩子们的表演非常专业。我们很享受。”与母亲一起来欣赏演出的斯利尼奇对合唱团的表现赞叹不已。满头银发的达里娅正在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她用汉语告诉记者,孩子们的演出非常成功,坚定了她明年到中国去实地感受中国文化的想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4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