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香港市民在尖沙咀天星码头守护国旗
2019-08-04 18:52: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8月4日电(记者周文其)4日清晨,位于尖沙咀天星码头五支旗杆处的五星红旗,正迎风飘扬。数十名香港市民聚集在国旗下,共同发起守护国旗行动。

  根据网友发布的一则视频,3日,几名一身黑衣的蒙面暴徒攀上这座旗杆的底座,迅速将国旗降下并扔入海中。

  4日9时许,护旗活动发起人之一、香港特区屯门区议会议员陈文伟宣读声明,对暴徒侮辱国旗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并表示国旗是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大家都应该尊重国旗、热爱祖国。

  随后,他们面向国旗肃立,抬头仰望国旗,高唱国歌。嘹亮的声音吸引了其他市民观看,大家共同高呼“守护国旗”等口号。

  陈文伟接受采访时表示,昨天看到有人侮辱国旗的新闻很愤慨,晚上和好友在聊天群里商量,准备发起这次行动。

  “当晚有几个朋友报名了。我之后并没有特意在网上号召,因此能看到这么多人自发前来,感觉很开心。”陈文伟说。

  51岁的市民陈朗彦在唱国歌的时候非常投入。“感觉我的声音是人群里最大的。”他笑着说,看到国旗就很激动,国旗象征着国家尊严,不希望再有不理性的人做出侮辱国家尊严的事情。

  记者看到,市民黄秀培开心地与国旗合影。今早6点半,她就从家出发,并于7点40分到达现场。她说,以前只要有机会,就会和家人一起到金紫荆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她说,来到这里是想告诉大家,作为中国人,我们要爱护自己的国旗,“一些极端分子醒醒吧,中国是我们的家,大家一起来爱护。”

  “暴徒的行为是侮辱国家,伤害了大家的爱国之情,希望能够严肃惩处暴徒。”她说。

  市民王泽祥也表示,希望警方早日查清情况,将暴徒绳之以法。

  据香港警方介绍,3日晚至4日凌晨期间,示威者以围栏等杂物堵塞红磡海底隧道收费广场两边行车线,导致两边隧道封闭、交通严重受阻;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尖沙咀警署和黄大仙警署,大肆毁坏警署外设施并在多处纵火。

  王泽祥说,这些暴徒用如此卑劣的手段对待警方,令人气愤,警方是守护市民的,大家应该支持警方严肃执法。

  在守护国旗活动现场的市民曾凤珠,3日晚上在尖沙咀附近的一家酒店参加活动。由于激进示威者封锁道路,她无法回家,只能在酒店休息一晚。

  “这些激进示威者的行为是很不理性的,这些行为不会让香港更好。”曾凤珠说。

  曾凤珠说,香港回归祖国22年以来,祖国发展日新月异,越来越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相信内地与香港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83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