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人员齐聚马里中国维和军营共庆建军节
2019-07-31 18:13: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里加奥7月31日电 当地时间30日下午,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在驻加奥警卫分队营区举办“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活动,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东战区民事最高长官、马里稳定团东战区副司令、地区行政长官和各国部队官兵、民事人员等90余名嘉宾应邀与中国维和官兵共同庆祝这一节日。

  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刘勇在欢迎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中国军队热爱和平、维护和平、捍卫和平的决心意志。

  随后,警卫分队官兵表演了军体拳、武术和格斗术,展示了中国军队传统训练课目和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

  在图片展示区,22组海报围绕中国军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提供国际救援救助、开展国际安全交流合作4个主题,生动展现了中国军队走出去的坚定步伐和维护世界和平的能力。其中,警卫分队官兵在沙尘暴中加强警戒执勤的一组图片,引得各国嘉宾纷纷点赞。

  各国嘉宾还参观了警卫分队的地下掩体和作战值班室。在作战值班室,大家对先进的地形沙盘和监控设备赞叹不已。

  据了解,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自部署到加奥超级营区以来,克服炎热天气、暴恐威胁等诸多不利因素,按照联合国与维和各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的要求,高标准履行了维和使命。中国工兵分队部署后派出分遣队,远赴危险的梅纳卡营区执行任务。中国二级医院多次成功完成接送伤员、实施手术、治疗患者等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2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