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电网外送电力创新高
2019-07-30 10:1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7月30日电(记者梁晓飞)连日来,全国多地发布高温预警,用电负荷持续攀升。记者日前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为保障首都北京等地安全可靠用电,山西外送电力最大达到998万千瓦,较去年同期最大增加18万千瓦,创山西电网夏季外送的历史新高。

  其中,山西电网送京津唐电网320万千瓦,送河北南网198万千瓦,送江苏电网480万千瓦。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山西省火电装机容量较去年同期减少303万千瓦,降低6.2%。与此同时,山西省内用电负荷增长明显,平均最大负荷2616万千瓦,同比增长8%,山西电网电力平衡呈现弱平衡态势。

  进入盛夏后,华北电网电力缺口较大,急需山西电网的电力支援。为此,国网山西电力加强火电机组管理力度,设计度夏安全电量奖励分配机制,激励发电机组提高带负荷能力,灵活调整机组检修计划,按需调用应急调峰储备机组,全力保障山西及周边省份的电力供应。

  国网山西电力相关人员表示,山西是能源输出大省,国网山西电力将继续做好电力平衡工作,在保障省内和北京用电的前提下,采取灵活方式,充分利用短时发电能力,增加外送电力电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大熊猫过生日
大熊猫过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81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