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溢、胡可主演话剧《革命之路》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9-07-29 20:3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白瀛)话剧《革命之路》将于8月14至16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并开启全国巡演。该剧改编自美国小说家理查德·耶茨的同名小说,由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姜涛执导,沙溢、胡可领衔主演。

  姜涛29日在京介绍,小说《革命之路》出版于1961年,曾获美国国家图书奖提名,2008年曾被改编为同名电影,由萨姆·门德斯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凯特·温斯莱特联袂主演,曾获三项奥斯卡提名。

  《革命之路》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美国一对中产阶层夫妇在精神的空虚和沉闷的生活中试图挣脱困境、却以悲剧告终的故事。这段有笑有泪、有梦想有失落的婚姻故事浓缩了人情冷暖,也描绘出在时代洪流中的世间百态。

  本次演出的编剧田晓威说,希望观众更多看到该剧背后的社会性和现实意义。“理查德·耶茨赋予我们的,是一双格外透彻的眼睛,一颗拥有足够勇气的心,使我们恢复清醒,直面生活的真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大熊猫过生日
大熊猫过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1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