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搭建五大载体平台融入京津冀协同
2019-07-29 15:34: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7月29日电(记者毛振华)累计引进来自北京的项目2344个,协议投资额5458亿元。记者从日前天津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天津滨海新区通过搭建五大载体平台,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潮,取得丰硕成果。

  围绕“抓项目、聚人气、优功能”三大方向,滨海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并陆续搭建起五大载体平台,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其中,京津两地共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北京中关村派出精干团队驻扎在园区负责招商,滨海新区专门划出9万平方米载体,由中关村团队自主负责招商管理。

  天津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介绍,挂牌一年多来,园区新增注册企业1147家,注册资本金约116.8亿元。中关村智造大街、人工智能实验室等优质项目接踵而至,成为京津两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重要平台。

  南港工业区已正式纳入我国《石化产业布局规划方案》,京津冀石化产业将逐步向南港工业区集聚发展。近几年,来此落户的中沙新材料园、中石化长城润滑油基地、中电建集团新能源公司风力发电项目等北京大项目投资累计数百亿元。未来,这里将优先承接石油化工、新材料、大型成套装备产业及港口服务业。

  未来科技城强化与北京首创集团的对接合作,重点推进京津合作示范区各项规划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此外,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北方航空物流基地等载体平台也在加快建设中。

  为方便京津冀三地交流,交通体系对接步伐也在提速。铁路方面,京津城际延伸线建成通车,津秦高铁顺利运行,实现了京津冀核心区一小时交通圈;海铁联运服务持续向京冀地区延伸,率先在天津新港至石家庄之间实现隔日往返运行,与北京铁路局合作开通运营了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公路方面,着力打通“断头路”“瓶颈路”,推进滨海公路、高大公路、沿海高速与滨保高速互通支线等道路连接线和重点路网建设,加快区域交通一体化进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大熊猫过生日
大熊猫过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1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