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祝贺约翰逊就任英国首相
2019-07-25 20:5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祝贺约翰逊就任英国首相。中方重视发展中英关系,愿同英方一道努力,推动中英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据报道,23日,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英国政府将非常“亲华”,对“一带一路”倡议非常热情。英将继续是欧洲对中国投资“最开放的市场”,他还提到英国欢迎中国学生。

  对此,华春莹说:“我们祝贺约翰逊首相就任,李克强总理已向他发去贺电。”

  华春莹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中英关系,愿同英方一道努力,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深化两国政治互信,拓展包括“一带一路”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扩大双边关系的合作面和积极面,推动中英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中英双方应该在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作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99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