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越界采煤致人死亡并瞒报 四川一煤矿3名负责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2019-07-25 15:23: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25日电(记者张海磊)近日,四川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一起安全生产事故,旺苍县磨岩发达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一起煤矿生产安全事故,该煤矿3名负责人因隐瞒事故、伪造事故现场等违法行为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通报,5月16日19时40分,磨岩煤矿一违法采煤作业点发生顶板事故,造成一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26万元。经查,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煤矿违法安排人员进入越界区域内以掘代采,作业人员冒险在未支护区域作业,被垮落的矸石压埋致死。而这已不是该煤矿第一次越界开采。

  事故发生后,投资人、生产副矿长邓某某与矿长何某某等人决定隐瞒事故,并安排掘进队实际负责人陈某某带人入井破坏事故现场,伪造另一个事故现场。

  相关部门调查后决定,对磨岩煤矿实施经济处罚415万元;对投资人、生产副矿长邓某某,矿长何某某,掘进队实际负责人陈某某等3人隐瞒事故、伪造事故现场的违法行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撤销其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对磨岩煤矿其他责任人员和监管部门责任人员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理;对该煤矿越界开采的违法行为移送旺苍县自然资源局调查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9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