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将向公民发放新一代身份证
2019-07-19 11:3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19日电(记者马晓成)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日前表示,俄罗斯将向公民发放内含电子芯片的新一代身份证,首批发放试点项目从明年7月起在莫斯科进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援引阿基莫夫的话报道,按照计划,俄罗斯将从2022年开始停止发放旧版身份证,不过只要原有的身份证为长期有效的,持有者就可以选择继续使用原有证件。

  据了解,俄罗斯新版身份证尺寸大约相当于普通银行卡,其内部将有电子芯片,可通过非接触方式读取数据。

  据阿基莫夫介绍,新版身份证上将标注证件持有人的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和有效期,此外还可以记录居住地、驾驶证、社保号和纳税人识别号等信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77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