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精准制导 大数据介入改善学生体质健康
2019-07-18 11:2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北师大“高参小”体测报告分析会暨体质提升方案解读会近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星火小学召开。北师大“高参小”项目体育组专家在会上系统阐述了“三精准”工程:引入大数据技术,对每个个体学生体质进行精准测试、精准分析和精准干预。

  北师大“高参小”项目体育组体质提升专家侯莉娟副教授在会上讲述了体育运动促进大脑健康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强调科学训练的重要性,并重点解读了星火小学学生体质提升“三精准”项目体测数据,对三、四年级的整体报告,年级报告,班级报告,个人报告一一解读,认为学生健康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责任,应该充分发挥家校联动的作用。

  北师大前体育学院院长、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主席毛振明教授一直致力于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的改善。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学生体质情况存在个体差异,因此干预提升办法也应不同;大数据时代,新的理念和技术为学生体质健康“精准扶贫”提供了可能。

  星火小学校长关红在会议上呼吁家长积极参与到改善孩子体质健康中来。她说:“这些工作最终落实到每一个孩子身上的时候,最应该负责任、能最有效改善学生体质的应该是我们每一个家长。有家庭的参与,有学校的干预,再有家长的专业指导,这样我们可以期待着我们的孩子未来是什么样的。我觉得家长在里面起到的作用是最最至关重要的。”

  据了解,学生体质提升“三精准”工程项目是由“高参小”项目体育组提出的一种学生体质改善干预方案,目前已在部分项目校开展,后期将针对更多项目校进行开展,为各项目校实施提升学生体质的相关工作提供新思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6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