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日利亚示威者与警方冲突造成8名警察受伤
2019-07-10 05:0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阿布贾7月9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9日发生示威者与警察冲突事件,造成8名警察受伤。

  尼日利亚警方发言人安朱古里·曼扎告诉媒体,两名警察遭到示威者枪击,腿部受伤,另有6名警察因遭到示威者石头和棍棒袭击而受伤。曼扎说,有40名示威者因涉嫌暴力行为遭到逮捕。

  一名要求匿名的警方消息人士稍早前告诉新华社记者,发动此次示威活动的是一个名为“尼日利亚伊斯兰运动”的组织,他们要求政府释放被关押的该组织领导人谢赫·易卜拉欣·扎克扎基。示威者当天试图冲击位于市中心的议会大厦,与警方爆发冲突。

  这名消息人士说,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示威人群,并迅速在议会大厦周围加强安保力量,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一名目击者说,示威和冲突影响了议会大厦周边的商业活动,有数辆汽车遭到破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尼日利亚示威者与警方冲突造成8名警察受伤-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3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