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乌干达举行
2019-07-06 15:31: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坎帕拉7月6日电(记者张改萍)2019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4日至5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来自中国、乌干达、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教育主管部门、职业院校等百余名专家学者与会,探讨中非职业教育合作前景,为中非双向、多向交流搭建平台。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政务参赞陈会新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职业技能培训是中乌、中非教育合作的重点方向之一。中方将积极落实向非洲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的承诺,助力非洲国家将人口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

  乌干达高等教育国务部长穆因戈表示,乌干达将职业教育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和转型的引擎,为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乌方愿同中国加强有关领域交流合作,推进中非合作论坛建设。

  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院长马搏介绍说,非洲国家正努力改革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体系,以满足人才需求。中国多年的经济发展带动职业教育体系水平的整体提升,可为非洲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这一研讨会由乌干达教育和体育部主办,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指导,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的16所职业院校和来自非洲的40所职业院校和机构参加。研讨会结束时,各方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以及促进构建中非职业教育共同体的《坎帕拉倡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梦幻冰洞
梦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俯瞰“天河”落太行
俯瞰“天河”落太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1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