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发力5G建设 广东引导频谱资源向新业务应用倾斜
2019-07-01 16:2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7月1日电(记者荆淮侨)随着国内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作为5G建设的重要资源,频谱的合理利用对地方建设5G至关重要。广东新修订的《广东省无线电管理条例》1日起正式施行,要求各地市加强对无线电频谱资源的保护,引导、鼓励和支持提高无线电频谱资源利用率的新技术、业务的应用。

  6月初,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4家公司发放5G正式商用牌照。广东此次新修订条例的相关条款,希望以缓解有限的频谱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对无线电频谱资源海量需求之间的矛盾为切入口,改革和创新无线电频谱管理模式,凸显智慧时代无线电管理的新理念。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互联网+”、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等决策部署的实施,为适应5G、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快速发展的需求,改革和创新无线电频谱资源管理模式,促进无线电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已成为时代之需。

  据了解,此次新修订的条例中,未重复表述上位法有关无线电许可、备案的已有规定,确保广东与国家无线电许可实施的高度一致。同时还删除了原条例不利于创新的禁止性规定,如禁止出租或者变相出租无线电频率等。为适应频谱资源高效利用的趋势要求,条例规定了动态调整已分配频谱资源的制度。

  此外,针对近年来利用“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无线电台站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的活动,条例补充规定了对相应行为的处罚。对于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刘家峡水库排沙泄洪
黄河刘家峡水库排沙泄洪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天津:防务车辆装备展 带你过足瘾
天津:防务车辆装备展 带你过足瘾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9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