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多处山火烧毁1万多公顷森林
2019-06-30 09:5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6月30日电(记者郭求达)受高温天气影响,西班牙中部和北部的塔拉戈纳、托莱多、阿维拉等地近期爆发山火。据西班牙消防部门统计,截至6月30日,各处山火累计烧毁森林面积超过1万公顷。

  西班牙东北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塔拉戈纳省是此次受山火影响最为严重的省份,总计约6000公顷森林被烧毁。迄今大火已烧了4天,350多名消防员和多架直升机投入扑救,西班牙农业、渔业和食品部也派出飞机前往增援。

  加泰罗尼亚消防部门29日晚间宣布,山火得到初步控制。目前,许多山坡的明火已被扑灭,但一些地方仍有高达数十米的白色浓烟。

  在西班牙其他几处发生山火的地区,也有500至2000公顷不等的森林被烧毁,总计有400多位居民被疏散。托莱多消防部门说,托莱多附近28日开始燃烧的山火“仍具有危险性”,目前有150人在该地扑火。

  极端高温天气被认为是今年山火严重的主要原因,近期,包括塔拉戈纳省在内的西班牙多地最高气温超过42摄氏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天津:防务车辆装备展 带你过足瘾
天津:防务车辆装备展 带你过足瘾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游人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8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