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俄美元首会晤“非常务实”
2019-06-30 03:2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莫斯科6月29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表示,俄美元首28日举行的会晤“非常务实”,双方讨论了两国经济关系、《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叙利亚问题和刻赤海峡事件等。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29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非常务实的会晤,讨论了双方感兴趣的所有问题。

  就俄美经济关系,普京说,当前俄美经济关系并不令人满意,但美国商界依然对发展俄美经贸关系抱有兴趣。两国元首同意让两国商界人士组建相应机构,研究俄美经贸发展前景问题。他表示,2018年俄美双边贸易额只有250亿美元,这不符合两国利益,也与双方经贸实力不符。西方国家限制本国企业开发俄罗斯市场会影响其就业,希望有关国家在这一问题上“恢复理智”。

  针对《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问题,普京介绍说,他与特朗普已分别指示俄外长拉夫罗夫、美国务卿蓬佩奥磋商与该条约有关的多个问题,现在谈论会否延长该条约有效期为时尚早。

  普京在谈及叙利亚问题时说,俄美双方就叙利亚问题一直保持对话和接触,以协调两国在叙反恐行动。俄方在此次会晤中向美方介绍了俄美协调在叙行动的情况。

  据普京介绍,双方在会晤时还提及刻赤海峡事件,俄方向美方解释了该事件原委。据报道,去年11月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刻赤海峡事件,特朗普随后取消了原定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举行的美俄元首会晤。

  另据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28日透露,普京邀请特朗普明年赴莫斯科出席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普京:俄美元首会晤“非常务实”-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68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