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民音乐出版社推出“支部音乐课”主题出版物
2019-06-26 21:46: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史竞男)国内首个与支部活动、党员学习密切关联的音乐主题出版物——《支部音乐课 用歌声宣誓》日前已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

  该出版物以突出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聚合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最具代表性和时代性的重要音乐作品,以音响、文字、曲谱多种形式呈现,并配有“支部音乐课”具体程序及各环节解说用语,将音乐内容融入党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

  26日在京举行的该出版物首发式上,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介绍,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提出“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的要求,基于基层党建工作客观需求和图书音像出版领域的空白点,该出版物尝试用音乐再现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体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探索丰富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活动和学习教育的新方式。

  据悉,该出版物包含“信仰篇”“里程碑篇”“新时代篇”“新征程篇”四个篇章、15首歌曲。人民音乐出版社将通过走访、捐赠、讲座、教唱、座谈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动该出版物“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的“七进”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