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专家在日内瓦介绍中国西藏的扶贫发展状况
2019-06-26 06:49: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6月25日电(记者聂晓阳 刘曲)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1次会议召开之际,中国人权研究会25日在此间举行“70年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主题边会,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罗布在边会上介绍了中国西藏的扶贫发展状况。

  罗布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各支援省份累计组织1.8万多名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组团式”医疗人才援藏、项目援藏等,累计实施援藏项目1万多个、落实援藏资金超过400亿元,有力支持了西藏的扶贫发展。

  他说,截至2019年6月,西藏贫困人口已从59万人减少到15万人;贫困县(区)数量从74个减少到19个,贫困摘帽总数居全国首位;贫困发生率从25.2%下降到5.6%。今年,西藏提出要在年内争取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剩余的15万贫困人口脱贫和19个贫困县(区)摘掉贫困帽子。

  这位专家还表示,据各方面的统计调查结果显示,西藏各族群众对自己生活现状的满意度超过97%,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达97.3%,“这不仅是客观事实,更是西藏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海银滩戏水乐
北海银滩戏水乐
也门遭遇蝗灾
也门遭遇蝗灾
汽油、柴油价格再迎下调
汽油、柴油价格再迎下调
深山通坦途 脱贫不再远
深山通坦途 脱贫不再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