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与东盟发展研讨会在雅加达举行
2019-06-26 00:1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6月25日电(记者梁辉)“一带一路”与东盟发展研讨会25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主题是“‘一带一路’与东盟:共同发展、共享繁荣”。

  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在研讨会上表示,当前国际和地区格局深刻演变,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强权政治抬头,地区合作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上升。中国和东盟应共同坚守多边主义,坚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开放包容、守望相助,维护本地区发展良好势头。“一带一路”倡议倡导的理念已获得地区国家广泛认同,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发展、共享繁荣提供了重要平台。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发表演讲说,在全球经济面临保护主义挑战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沿线国家发展注入动力。

  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法贾尔表示,中国对地区和世界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印尼等东盟国家正致力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中方日益增长的对外投资对东盟国家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东盟国家普遍认同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期待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增进互联互通,满足人民需要,促进地区共同发展。

  研讨会由中国驻东盟使团和菲律宾常驻东盟使团共同主办,印尼智库哈比比中心承办。泰国、菲律宾、缅甸等国常驻东盟大使就东盟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和挑战与研讨会嘉宾进行了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海银滩戏水乐
北海银滩戏水乐
也门遭遇蝗灾
也门遭遇蝗灾
汽油、柴油价格再迎下调
汽油、柴油价格再迎下调
深山通坦途 脱贫不再远
深山通坦途 脱贫不再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