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戒毒人员三年未复吸比例达到55%
2019-06-25 11:1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6月25日电(记者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禁毒部门了解到,经过多年对吸毒人员开展大收戒和全流程管理,宁夏戒断三年未复吸的吸毒人员比例达到55%,戒断率创历史新高。

  为破解戒毒人员复吸率居高不下的难题,宁夏近年来打造出一条强戒出所接茬、社区戒毒康复、帮扶回归社会的全流程管理服务模式。戒毒人员从戒毒所出所后,禁毒专干接茬管理,让戒毒人员始终处于“有人管”的状态。宁夏银川市永宁县吸毒人员丁某,吸食海洛因被警方抓获后强制隔离戒毒,出所后仅两个月又因复吸“二进宫”强制隔离戒毒。丁某再次出所后恰逢宁夏成立禁毒专干队伍,辖区禁毒专干在三年社区康复期内对其进行常态化监督、帮扶,帮助丁某成功实现戒断毒瘾三年的社区康复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龙胜:夏季安全教育进校园
广西龙胜:夏季安全教育进校园
山乡“镶金” 田园如画
山乡“镶金” 田园如画
夏日采收忙
夏日采收忙
生态牧场助力牧户增收
生态牧场助力牧户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6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