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运城:寻找身边榜样 传递党员力量
2019-06-24 15:2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6月24日电(记者王飞航)“我是一名普通的维修工,同时也是一名有着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能够获得如此殊荣,让我倍感骄傲与自豪。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从身边小事做起,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物业维修员王运武说。

  话音刚落,台下掌声雷动。这是23日晚发生在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黄金水岸社区感恩广场上的一幕。当日,黄金水岸社区举办“寻找身边榜样”颁奖典礼,像王运武这样来自各行各业的56名“身边榜样”受到表彰。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以“小善”诠释“大爱”,以平凡举动传承中华美德。

  “此次表彰的‘身边榜样’,既是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也是一面面近在咫尺看得见摸得着的旗帜和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向人们传递和证明了人身上应该具有比金钱更有价值的东西,那就是爱心、公心、正义、担当、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现代人应具备的行为标准。”黄金水岸社区党支部书记冯文俊说。

  在表彰活动现场,来自黄金水岸社区及周边社区的党员和群众近5000人,一起相聚在党旗下,佩戴党徽的党员和手持党旗、国旗的干部群众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今年已经18岁了,刚高考完,马上就要步入大学的校门。今天的活动,深深打动了我,我要向身边的这些榜样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黄金水岸社区居民刘锦然说。

  “平凡的榜样力量无穷尽,正因为他们的坚守才产生了推动社会前进的强大力量。通过大张旗鼓地表彰‘身边榜样’,让大家都来学习‘身边榜样’,关心身边好人,人人争当‘身边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运城市盐湖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永强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象牙塔里的“奇妙”专业
象牙塔里的“奇妙”专业
圣彼得堡庆祝“红帆节”
圣彼得堡庆祝“红帆节”
自贡彩灯闪耀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
自贡彩灯闪耀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6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