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峡两岸“紫荆智库”平台发布 助力开发两岸人才资源共享
2019-06-18 19:2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6月18日电(记者付敏)在18日举办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人才机构合作洽谈会上,由清华海峡研究院牵头成立的海峡两岸“紫荆智库”平台首次对外发布。

  该平台依托于两岸清华大学和东盟“一带一路”创新创业生态圈设立,在台湾新竹科技园设有办公场所,通过“1+N”模式(1个运营平台+N个已建成的众创空间)定期组织台湾人才考察团到厦门开展体验式办公,引进台湾人才并组织科技服务专员帮助他们“留厦”,为台湾科技工匠与先进技术搭建两岸交流渠道和孵化基地。

  清华海峡研究院创新人才部主任张奕轩表示,“紫荆智库”不单单是一个服务于科技研发的传统众创平台,更重要的是能够为入驻的台湾人才和项目团队提供咨询服务和经纪、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等中介服务。

  张奕轩说,该平台还将利用“线上科技人才项目库”“高校青年人才库”等智力资源打造“总裁俱乐部”,持续吸纳成功企业家入库,以金门为中转站、以厦门为桥头堡,举办论坛、两岸学术研讨、政策推介交流会等,形成招才引智“强磁场”。

  由海峡两岸清华大学与厦门市政府三方联合建设的清华海峡研究院于2015年4月揭牌落地。清华海峡研究院突出“两岸合作”特色,整合并发挥两岸清华的学科、人才、研发优势,围绕海峡两岸经济社会与科技创新的发展需求,致力于为区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4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