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今年高职扩招6.21万人
2019-06-18 16:3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6月18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广西今年高职将扩招6.21万人,其中,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将单列招生计划。

  自治区教育厅介绍,扩招计划重点布局在优质高职院校,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广西将增加高职单独招生计划,增加高职对口中职招生计划。

  本次扩招中,针对不同考生群体单列招生计划,广西将采取多元化考试形式,由招生院校以自主招生的形式组织实施。其中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及广西中职学校在读的二年级学生按照“文化测试+技能考试”方式;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可免文化素质考试,由招生院校组织职业适应性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录取。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招生院校予以免试录取。

  招收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社会人员就读高职院校,是一项全新工作,广西招生高校将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可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单独编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39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