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行动
2019-06-16 14:59: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6月16日电(记者魏飚)记者从山西省民政厅获悉,山西省正在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行动,今年9月底前完成地名标志、道路交通标志等领域的不规范地名信息清理任务。

  地名是社会基本公共信息,是国家和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以来,全国各地清理了一大批不规范地名,但一些地区仍然存在一些“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割断了地名文脉,损害了民族文化,妨碍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活动。

  今年,山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行动。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街巷等地名中存在的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对标注不规范的地名标志、道路交通标志等公共标志牌进行更换;对涉及不规范地名信息的身份户籍、不动产登记、工商注册登记等证照上的地名地址信息予以变更。

  同时,山西还将清理房地产广告、户外标牌标识、互联网地图、在线导航电子地图等载体上的不规范地名;加强地名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依托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及时为社会提供准确便捷的标准地名信息。

  按照要求,山西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不规范地名标准化处理工作;9月底前完成地名标志、道路交通标志等相关公共标志牌及户外广告标牌、地图领域中的不规范地名信息清理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夏日农事忙
夏日农事忙
湘西苗画进校园
湘西苗画进校园
少儿足球竞技酣
少儿足球竞技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3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