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新增207处省级文保单位 “小岗村大包干发源地旧址”等入选
2019-06-13 10:3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6月13日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该省新增20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其中近现代文物成为新增单位的亮点,如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发源地旧址”和金寨县“金寨县希望小学”。

  据介绍,新增名单包括46处古遗址、12处古墓葬、107处古建筑、1处石窟寺及石刻、41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5种不可移动文物基本类型。

  其中近现代文物涵盖了近现代安徽省重大事件发生地、烈士故居与陵园及具有代表性的建设工程、农业设施、纪念旧址等。如安庆市“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霍山县“西镇暴动旧址”、岳西县“黄尾河暴动旧址”等30处革命文物。

  作为革命文物资源大省,安徽省政府今年将革命文物保护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今明两年省政府安排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保护专项资金2亿元。2019年度1亿元红色文化保护专项资金已下拨,用于支持23个贫困革命老区县的革命文物维修、展陈和消防安防等项目。

  在公布名单同时,安徽省还公布了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范围,为文物的保护划定红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盐湖
夏日盐湖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轮滑运动进校园
轮滑运动进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21015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