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女性卵巢保护与抗衰促进工程在京启动
2019-06-12 21:0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全国女性卵巢保护与抗衰促进工程启动仪式暨北京妇产学会内分泌分会近日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举行。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内分泌中心主任阮祥燕介绍,卵巢是女性重要的性腺器官,掌管着女性生殖与内分泌两大重要功能。目前,女性卵巢早衰问题值得警惕,据报道英国卵巢早衰患病率约为7%。卵巢早衰患者约40%以上是因良恶性疾病治疗所引起。卵巢早衰不仅严重影响女性生育能力,还会导致很多慢性病的过早发生。

  与会专家认为,年轻女性生殖保护刻不容缓。无论是药物人工流产还是手术人工流产,都会对卵巢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导致女性妇科内分泌疾病的发生,进一步影响女性的生殖功能以及身心健康。尤其是手术人工流产,术后约20%出现卵巢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不排卵、黄体功能不全。因此提高年轻女性的卵巢保护与抗衰老的意识尤为重要。

  据悉,全国女性卵巢保护与抗衰促进工程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北京妇产学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旨在通过医学学术交流、培训、宣教等方式对医务工作者、癌症患者、年轻女性等群体传递和普及卵巢保护前沿医学技术和科学知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盐湖
夏日盐湖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轮滑运动进校园
轮滑运动进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1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