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超六成台湾青少年离开手机会感到无聊
2019-06-12 15:1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6月12日电(记者王爱华)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约64.1%台湾青少年在没有手机时会感到无聊,尤其年纪越大越不能没有手机。

  根据台湾金车文教基金会发布的这份调查,约39%受访青少年每天平均使用手机超过3小时,而且年纪越大,使用时间越长。

  调查还发现,青少年使用手机时,手机没电会感到最不安;超过半数青少年在手机电量剩余40%时就会想要充电,而34.8%高中生几乎每天都会携带移动电源。

  台北市立华江高级中学教师张庭坤在发布会上说,这份调查基本上真实反映了台湾中小学生离不开手机的现状。“但是,学生同样需要使用手机用于联络,尤其是高中生。手机还可以用来查阅资料,进行自主学习。对学生使用手机的管理需要教师、家长和学生之间互相配合。”

  据介绍,该调查于今年3月初开始,面向台湾各地中小学生,共收回有效问卷3017份。其中,受访者男、女生比例各占约50%。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轮滑运动进校园
轮滑运动进校园
油菜花海醉游人
油菜花海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1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