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守初心 鼓干劲 承德县对万名农村党员进行全员培训
2019-06-06 17:0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石家庄6月6日电(刘永田 刘春兴)“入党四十五年了,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这么接地气、这么实用的培训!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大大增强了我们广大农村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乡村振兴的干劲!”河北省承德县刘杖子乡刘杖子村的老党员罗桂琴在参加完政治培训后紧紧拉着乡党委书记李玉红的手感慨地说。

  从年初开始,承德县开展“万人政治轮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作为学习的“规定内容”,将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惠民政策、实用技术、就业创业技能、农村政策法规等作为“自选动作”,依托乡镇党校分批轮流对全县1.2万名有行动能力的农村党员进行全员培训。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承德县统筹县委党校名师、纪委监委骨干、乡镇干部精英、农村实用人才等师资“组团”授课,采用学员课堂交流互动、生产现场研讨、领导跟班点评等形式“精准”解惑,采取领导干部“领学”、专项督导“督学”、业务部门“助学”、组织部门“考学”等方式组合促学。同时,列支县级党费36万元为乡镇党委搞好培训提供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共完成政治培训102期,培训农村党员11086名、预备党员1512名、入党积极分子2231名。

  “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好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各领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全县党员干部中营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承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立峰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守初心 鼓干劲 承德县对万名农村党员进行全员培训-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9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