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将推出“限塑令”以减少塑料污染
2019-06-04 20:27: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4日电(记者华义)为了减少塑料垃圾污染,日本环境大臣3日宣布将制定新法令,禁止商家免费向顾客提供塑料袋。此前日本已有一些地方政府制定了塑料袋收费的政策。

  日本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当天在环境省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制定法令禁止超市、便利店、药店等所有商家免费向顾客提供塑料袋,新法令将在今明两年内实施,不会晚于东京奥运会。塑料袋收费价格等事宜将由商家自行决定。

  据了解,在出台全国性法令之前,日本已有一些地方政府制定了塑料袋收费的政策,并取得不错效果。比如,在2008年率先实施这一政策的富山县,消费者自带购物袋的比例达到了95%。

  塑料污染已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全球性问题。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一年使用塑料袋超过10万吨。由于国内处理设施不足、成本较高,日本还大量出口塑料垃圾。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限制进口塑料垃圾,日本国内开始出现塑料垃圾积压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8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