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拟招募3000名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
2019-06-04 18:4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6月4日电(记者艾福梅、谢建雯)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今年拟招募含1600名中央分配和资助名额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共3000名到基层服务,服务期限为两年。

  据了解,本次招募面向区外宁夏籍普通高校、宁夏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不含成人教育类等非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和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应届毕业生,分别招录支教460名,支农907名,水利服务90名,支医246名,扶贫1297名。其中,支教毕业生必须持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支医毕业生必须是医学类相关专业毕业生。

  招募工作按照公开计划、自愿报名、考试选拔、组织派遣的方式进行。考试选拔将于7月下旬进行,内容为高校毕业生应掌握的综合文化知识,残疾人家庭、低保家庭考生笔试成绩加5分。各县市区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经审查确认后,将由所在地级市进行5天岗前脱产培训,并于9月1日前正式到岗服务。若有不到岗服务造成缺额的,原则上不予补录。

  宁夏明确规定,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安家费补贴由2000元调整为3000元,对2018年招募人员一次性安家费予以补差。同时,“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间享受“五险”待遇,生活补贴标准按照大学生服务地乡镇事业单位新聘用高校毕业生试用期满后工资水平发放,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为其办理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等商业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8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