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打开直接进口水果大门
2019-06-04 17:36: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4日电(记者张玉洁、席敏)来自泰国的600公斤榴莲和菠萝4日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据长沙海关介绍,这是湖南省首批直接进口水果,今后湖南还将从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直接进口当地水果。

  4日上午9点30分,来自泰国的YG9020航班搭载着600公斤当地榴莲和菠萝飞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关员对该批次水果实施现场检验检疫合格之后,对该批水果予以放行,进入长沙的超市和水果门店销售。

  据了解,近年来车厘子等进口水果在湖南水果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攀升,但因为此前湖南省没有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资质,市场上的进口水果主要从上海、广州等外地口岸进口后再辗转销售至湖南省内。中转渠道多使价格偏高,运输时间较长也易影响水果品质和口感。

  今年5月7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正式获批,为直接进口水果创造了条件。长沙黄花机场海关负责人介绍,为支持水果进境,海关积极推广“提前申报、预约加班”模式,全力保障进境水果的快速、安全通关。

  据介绍,湖南省内相关水果企业和贸易商正积极对接境外水果供应商以及航空、物流等相关企业,扩充空运进口水果的贸易版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8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