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发布新版“入境须知”短片加强生物安全宣传
2019-05-31 10:43: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5月31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第一产业部29日发布最新版“入境须知”短片,旨在进一步明确和强化生物申报要求,在各口岸加强生物安全检查力度。

  新宣传片已有英文版和中文版,并将陆续增加法语、阿拉伯语、印地语等十多种语言的版本。宣传片时长1分30秒左右,目前在美联航执飞的新西兰航班上已可观看。

  宣传片以奥克兰国际机场生物安全官员的视角,明确指出水果、蔬菜、蛋类、肉类、种子、草药、香料、动植物制品、木制品不能携带进入新西兰。如果旅客违规瞒报,一经查出,将面临400新西兰元(约合1795元人民币)罚款,情节严重的或可被直接遣返。此外,个人使用过的户外用具如登山鞋、登山杖和帐篷等也需申报。

  新西兰生物安全局负责人罗杰·史密斯说,所有抵达新西兰的游客和新西兰人一样,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保护新西兰的生物安全。他同时忠告,对于不确定的私人物品,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主动申报。旅客只要主动申报,即使所携物品不能被携带入境,丢弃即可,不会被处罚。

  新西兰是执行严苛生物检疫的国家之一,每年因携带违规生物制品被罚款的案例很多。在过去一年中,果蝇、臭虫的入侵和亚洲桨蟹泛滥都给新西兰生态系统造成一定危害,第一产业部不得不耗费巨资予以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面塑艺人吴应德:民间手艺展现文化风貌
面塑艺人吴应德:民间手艺展现文化风貌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6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