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队首获马术三项赛团体奥运资格 华天称是“童话般”胜利
2019-05-27 09:0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26日电(记者 王子江 苏斌)华天领军的中国马术三项赛队伍26日在法国索米尔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发挥出色,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团体比赛资格。华天赛后称这是“童话般”的胜利。

  中国队由华天、孙华东、包英凤和梁锐基四名骑手组成,按照比赛规则,每个代表队成绩最好的三名选手的成绩计入总成绩,成绩最好的两支亚洲队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前一天的越野赛中,包英凤在第19个障碍从马背上跌落,成绩随之取消。中国队在最后一天场地障碍赛中只能以三名选手出战。

  前两项比赛中,华天与坐骑“堂热内卢”在盛装舞步中名列榜首,越野赛位居第二。当天场地障碍赛他以4个罚分顺利完赛,最后以36.4分的总分在35名参赛选手中位居第二。孙华东以43.6分位居第八、梁锐基以55.4分名列第15位。这样,中国队总分排在日本队之后获得第二。由于日本队以东道主身份自动参赛,中国队和排在其后的泰国队获得奥运会资格。

  立下头功的华天认为,中国队的晋级是令人“无法想象”的事情。

  他激动地说:“这是精彩的、令人激动、充满戏剧性的一天,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天。坦率地说,18个月之前,我们谈起中国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的前景时,我觉得我们准备有些不足,起步也有些晚。但过去一年,我们运气非常好,所有队友表现也相当出色,我们的成就真是令人无法想象。”

  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这是一个童话般的胜利,与队友们写下历史性的一页,我感到相当自豪。”

  新华社记者联系到华天时,他正驾驶运马的卡车行驶在返回英国的途中,带着兴奋的心情,他在比赛之后立刻踏上了返回英国的旅途。乘坐轮渡跨过英吉利海峡后,他们抵达英国海岸已经半夜,休息一夜后,他将在27日下午返回位于曼彻斯特附近的训练基地,继续备战东京奥运会个人项目的资格赛。

  东京奥运会是华天经历的第四个奥运会周期,2008年,18岁的他身披中国队战袍出现在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成为奥运史上年龄最小的马术三项赛骑手;2012年,他差之毫厘无缘伦敦奥运会;2016年,他再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并一举夺得第八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4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