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向津巴布韦捐赠农业设备物资
2019-05-22 13:2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5月21日电(记者张玉亮)中国农业农村部21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向津农业部捐赠价值13.6万美元的农业设备物资。这批设备物资将交由津农业部和中国援津农业专家组共同使用,用于农业研究、生产、农技培训等领域。

  出席捐赠设备物资移交仪式的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童玉娥表示,这批设备物资包括生化培养箱、拖拉机、井用潜水电泵、颗粒机等。希望这些设备物资能够为津农业部门和中国援津农业专家组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以更好地向津巴布韦推广中国在农业领域的技术和经验。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表示,此次捐赠不仅体现了中津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合作,也体现出两国的友好关系和真挚情谊。近年来,中国援津农业专家组在两国相关部门的指导和配合下,为津巴布韦农业现代化、实现粮食自给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中津两国将继续在农业领域展开合作。

  津巴布韦农业部副部长道格拉斯·卡罗罗向中方表示感谢。他说,此次中方捐赠有助于提升津农业生产水平和研究能力。农业是津巴布韦的支柱产业之一,农业生产水平提升对津实现粮食自给、达成2030年迈入中等收入国家的愿景至关重要。

  据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陈宁介绍,中国政府自2009年以来,共向津巴布韦派出三期高级农业专家组。第三期援津农业专家组由农业农村部选派,共有10位专家,涵盖农作物、畜牧、兽医、园艺等多个专业领域,去年11月来津,将在津连续工作三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分水岭上“山路十八弯”
分水岭上“山路十八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2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