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8届大学生“汉语桥”越南北部及中部赛区决赛落幕
2019-05-18 21:24: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5月18日电(记者王迪 陶军)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北部及中部赛区决赛18日在河内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天下一家”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即兴演讲和才艺表演四个环节。来自越南北部和中部17所高校的19名选手参加比赛。

  选手们在演讲和问答环节展示了扎实的中文功底和对中国的深入了解,在才艺表演环节则通过歌舞、相声、书法、武术等形式尽情展示自身才华。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来自越南军事科学学院的刘氏碧恒获比赛第一名。她表示,希望自己学成后能成为一名“非常棒”的中文翻译,为深化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覃小禾说,不少越南高校首次参加“汉语桥”比赛,这有助于激励更多越南学生学好汉语。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多年来,“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已成为各参赛国与中国沟通的坚实桥梁,这在中越之间表现得尤其明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走进博物馆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走进博物馆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51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