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淮北:化工园设立无人机禁飞区
2019-05-18 11:3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5月18日电(记者陈诺)无人机作为航拍、测绘乃至救援利器的同时,一些无证无序的无人机也成为影响涉危涉爆企业安全的“不速之客”。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淮北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在化工园布置防御系统,设立无人机禁飞区,确保化工园区的低空安全。

  警方介绍,近年来,淮北市临涣化工园区发生多起无人机在危化企业上空无序“黑飞”的警情,一旦发生坠落将会对园区内的涉危涉爆企业造成停产甚至爆炸等不可估量的经济和人员伤亡后果。

  针对这一情况,淮北市公安局临涣化工园分局指导园区内拥有甲醇罐区、甲苯罐区、储油库等重大危险源的企业,在园区引进安装两套基站式无人机防御系统。该系统通过发射干扰信号,对“黑飞”无人机的卫星导航部件进行干扰,形成一个以系统为圆心,半径不小于500米的球形防御空间,对试图接近园区涉危涉爆企业区域的无人机实施有效驱离,也可使防护区域内的无人机无法起飞,达到管制“黑飞”无人机的目的,从而构建园区涉危涉爆企业全天候、全天时、全方位的无人机禁飞防护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1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