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进一步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2019-05-15 20:2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15日公布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第二批措施。其中,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降低50%形成的降价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适当延长电网企业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将电网企业固定资产平均折旧率降低0.5个百分点;增值税税率和固定资产平均折旧率降低后,重新核定的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降低形成的降价空间在送电省、受电省之间按照1︰1比例分配。这些措施形成的降价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通知称,因增值税税率降低到13%,省内水电企业非市场化交易电量、跨省跨区外来水电和核电企业非市场化交易电量形成的降价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通知指出,积极扩大一般工商业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规模,通过市场机制进一步降低用电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99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