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赵克志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四次会议
2019-05-15 18:0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比什凯克5月15日电(记者关建武)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四次会议15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与会各方认真分析当前地区安全形势,就上合组织执法安全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从安全合作领域为比什凯克峰会作准备。

  赵克志在发言时指出,多年来,上海合作组织以“上海精神”为指引,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劲合作动力,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成员国发展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和各成员国领导人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上合组织实现了新发展。中方愿与各方一道,认真落实各成员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秉持“上海精神”,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上合组织安秘会机制作用,全面深化各成员国安全合作,进一步防范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各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化网络安全合作,有效打击涉毒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跨国犯罪活动,为各国发展战略对接、经济融合发展、人员设施互联互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更好地维护各国和地区安全稳定。

  会议签署了纪要并发表了新闻稿。

  会前,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集体会见了各国代表团团长。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公安部部长助理聂福如参加会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赵克志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四次会议-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98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