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反对派就权力机构和过渡期限达成协议
2019-05-15 16:2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5月15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15日凌晨宣布,已与主要反对派“自由与变革联盟”就国家治理结构和过渡期持续时间等问题达成协议。

  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成员亚西尔·阿塔在首都喀土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过渡军事委员会与“自由与变革联盟”已在国家主要权力机构——联合主权委员会、部长委员会和立法委员会的权力架构方面达成共识。其中,立法委员会将由300人组成,其中67%的成员来自“自由与变革联盟”,其余33%来自其他政治力量。

  此外,双方还达成共识,过渡期期限为3年,前6个月内将致力于在苏丹全境实现和平。

  亚西尔·阿塔还表示,更为完整详细的协议内容将在未来24小时内达成,它将满足苏丹人民的愿望。

  4月11日,苏丹国防部长伊本·奥夫宣布推翻巴希尔政权,并成立过渡军事委员会,负责执掌国家事务。12日,伊本·奥夫宣布辞去其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由中将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接任。苏丹外交部此后表示,过渡军事委员会将为国家文官治理打下基础,并在过渡期内向文职政府交出权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98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