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约谈19家汽车经营者代表 敦促企业规范经营行为
2019-05-15 15:0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5月15日电(记者潘晔、郑生竹)近日,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西安维权事件虽以和解告终,但汽车销售领域违规收费、虚假宣传、售后维修矛盾等深层次问题并没有解决。”江苏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居上说,从全省汽车销售领域消费调查看,汽车经营者存在侵害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诸多问题。

  14日,为促使汽车经营者正视问题,预防和避免消费纠纷升级,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省消保委召开省内汽车经营者代表约谈会,集体约谈了19家汽车经营者代表,并发出了“书面协定订金,不得套路营销”“明示费用明细,不得强制消费”等7个方面劝谕,敦促企业规范经营行为。

  据介绍,如经营者违反相关要求,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省消保委将依法履职,通过公开批评、公益诉讼、建议行政处罚等方式,谴责企业不法行为,净化汽车销售环境。下一步,将继续采取系列措施,推动解决汽车消费维权难问题。

  江苏是汽车销售大省、消费大省。据该省车管系统数据,截至2018年底,全省汽车保有量1783.2万辆,全年新增注册汽车163.7万辆。全省工商登记汽车经销企业3250家,二手车交易市场119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97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