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将试点开展中小学校创客教育
2019-05-13 15:2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5月13日电(记者王菲菲)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山西省日前出台《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创客教育的指导意见》,将在全省范围内遴选部分意愿积极、条件成熟、特色鲜明的中小学校作为首批创客教育试点学校。

  为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进基础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山西提出,各学校要新建、改造或合理整合现有功能教室作为创客实验室,选拔创新思维好、学科综合能力强的教师作为创客教师,将创客教育课程纳入学校整体课程规划,形成包括课程计划、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评价在内的创客教育课程体系。

  从2019年起,山西将在全省范围内遴选部分意愿积极、条件成熟、特色鲜明的中小学校作为首批创客教育试点学校,以“项目式学习”“探究性学习”为主要学习方式,开展创客教育。通过定期举办优质创客作品展示、创客课程设计交流研讨以及相关科技创新观摩等活动,探索创客教育开展的基本规律。创客教育将坚持公益性原则,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山西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创客教育作为教育信息化督导评估的重要内容,建立科学有效的创客教育评价机制,多层面、多维度进行考核评价,对在创客教育中表现优秀的教师,要在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等方面给予倾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真机验证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真机验证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8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