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西方石油公司将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
2019-05-10 16:4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5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西方石油公司和美国页岩油开采商阿纳达科石油公司9日分别宣布,双方已签署一份约束性协议,西方石油公司将以38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全部股权。

  西方石油公司表示,公司将通过其持有的现金、举债和发行新股来为这一交易融资。收购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

  西方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薇姬·霍卢布此前表示,公司看重阿纳达科石油公司旗下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页岩油气资产。

  阿纳达科石油公司4月12日宣布与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达成价格为33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雪佛龙公司将以现金和换股结合的方式收购阿纳达科全部股权,其中现金支付占比25%。

  4月24日,西方石油公司宣布以380亿美元的要约价格竞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并将现金支付比例提高至78%,获得阿纳达科石油公司董事会的认可。

  雪佛龙公司9日宣布,将不再考虑提出新要约,并将根据此前签订的协议从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处获得10亿美元“分手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8117